当前位置:首页 单机资讯 单机新闻正文

微软加大无障碍设计力度 多项计划造福残障玩家

更新时间:2022-10-16 01:22:48 编辑:魔悠游戏网 来源:网络 浏览:

在最近一场面向残障玩家的游戏发布会活动中,Xbox透露了其下一步计划,将会“帮助开发者创造更多无障碍和包容性体验”。这些升级和改动将会直接基于微软所获得的反馈进行,从而制造出更多无障碍体验内容。

微软加大无障碍设计力度 多项计划造福残障玩家

近年来,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都开始关注无障碍内容。除了微软之外,索尼也在第一方游戏中加入能保证让残障玩家顺利游戏的功能,比如顽皮狗最近的《最后的生还者:重制版》就为失聪玩家提供了通过DualSense手柄的触觉反馈了解游戏对话内容的功能。

本月底,微软将推出微软游戏无障碍测试服务(MGATS),此举是为了保证Xbox和PC平台上的游戏通过Xbox无障碍指南(XAG)的认证。而在最新推出的残障玩家专项计划(PwD)中,残障玩家可以通过按钮导航和设置直接向游戏开发人员提交反馈。

这次的PwD计划更专注于为残障玩家提供服务,而且该服务还可嵌入到已经发售的游戏作品之中。

Xbox无障碍设计总监Anita Mortaloni称该计划“对尚未准备好通过XAG二十项认证的开发商和发行商而言非常理想,他们可以借助这一计划在核心玩家场景层面获取反馈,包括设置、导航和游戏内交流等方面”。

微软还将针对手游平台上的触觉交互游戏发布相应的无障碍指南。这部分内容将包括触控目标的大小、推荐布局和滑动灵敏度等等。

在展示特定无障碍功能的环节,Xbox以黑曜石新作《Pentiment》举例,该游戏包含文本朗读选项,还可将字号调整到方便阅读的大小。冒险游戏《Grounded》也有改变蜘蛛外观的选项,方便有蜘蛛恐惧症的玩家体验游戏。

另外,Soft Leaf工作室作品《花开的故事》也有提示系统和剧情复述系统(方便记忆功能受损玩家),还有高亮颜色选项与音频描述功能。

上面就是微软加大无障碍设计力度 多项计划造福残障玩家的全部内容了,希望能给广大手游玩家玩家们带来一些帮助,更多关于的内容,尽在魔悠游戏网!

人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