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资讯频道 活动正文

《梦幻西游》x非遗蜀绣同创须弥海地图绣品艺术

更新时间:2023-05-01 编辑:魔悠游戏网 来源:网络 浏览:

为进一步弘扬非遗文化,在新门派须弥海上线之际,《梦幻西游》手游携手非遗蜀绣代表性传承人孟德芝,共同创作了一幅专属于人族新门派须弥海的双面三异绣,借此契机邀请亿万玩家一同领略非遗文化与新门派的双重魅力!

梦幻西游1

双重奇景 须弥海地图x非遗蜀绣

3月25日,《梦幻西游》手游新门派须弥海在游戏周年庆发布会上首次亮相。其中,须弥海地图随着潮起潮落,能够呈现不同的景象,潮起时是粼光闪烁的蔚蓝深海;潮落后是奇幻阳光的人间奇景,这与非遗蜀绣中双面三异绣的双面性特色十分相似。

在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中,双面三异绣是技艺最高最难的表现形式。它因两面轮廓相同,而图案、针法、色调各不相同的双面性特色,被世人誉为“刺绣中的最高境界”。在刺绣时,双面三异绣需要考虑正反两面的效果,方能实现一幅作品主体轮廓相同,两面图案却不尽相同的梦幻景象,这与《梦幻西游》手游须弥海地图在昼夜交替下的双重盛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。

梦幻西游2

携手传承人 一针一线展现非遗之美

在新门派上线之际,《梦幻西游》手游特别邀请到非遗蜀绣代表性传承人孟德芝老师,共同创作了一幅专属于人族新门派须弥海的双面三异绣。

据孟德芝老师介绍,完成一幅双面三异绣,要经历勾稿、配线、分线、纫针、系针等步骤,单是分线,就要把每根线分成16丝,而绣制时只需其中一丝,这样才能在一幅作品实现主体相同,两面图案不同的景象。通过这幅绣品,我们能够更真切感受到非遗双面三异绣与须弥海门派的独特魅力。

梦幻西游3

此次,《梦幻西游》手游与非遗蜀绣代表性传承人的合作,将游戏元素特色与蜀绣非遗技艺进行融合碰撞,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创新举动。我们希望,通过这次合作,号召更多年轻人了解和关注非遗技艺,点燃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。同时,《梦幻西游》手游也期待未来能与更多非遗传承人达成合作,携手展现非遗之美,共同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。

梦幻西游4

上面就是《梦幻西游》x非遗蜀绣同创须弥海地图绣品艺术的全部内容了,希望能给广大手游玩家玩家们带来一些帮助,更多关于的内容,尽在魔悠游戏网!

人喜欢